close

2018-03 13 ~19

環球之旅 第七站 匈牙利 布達佩斯 Budapest ΙI


待在布達佩斯的這六天,

我們很愛去中央市場,搭黃色電車4849就可以到了,還可以看到自由橋。晚上拍照蠻美的。

中央市場一樓是在賣各種生鮮食物,水果。匈牙利有一種捲毛豬,長得很有趣 全身捲毛!這邊的攤販會賣捲毛豬的臘肉跟香腸!

鵝肝醬這邊也超多人在賣!

匈牙利是產鵝肝醬的大國,便宜又多!

喜歡吃的人 一定要來一趟中央市場。

貴腐酒 也能在這邊買到!

還有超重要的匈牙利紅椒粉。

匈牙利牛肉湯的精髓啊啊啊啊!

但其實我分不清楚紅色包裝跟橘色包裝的差異。老闆是說 紅色包裝就是只有紅椒粉而已,那橘色包裝上還有加一點其他香料更適合煮牛肉湯。所以我們就買橘的。

二樓的話 就是很多的紀念品跟幾家熟食店。

紀念品 首推 Secret box.好幾間店都有賣 但除了匈牙利 我沒看到有人賣。他是一個盒子然後要推來推去 才可以拿到鑰匙打開盒子。雖然裝不了什麼東西 但很有趣。

-

景點分享

  1. 英雄廣場與塞切尼浴場。我們與我的韓國好夥伴一起去體驗匈牙利溫泉!?這地方很像台灣的游泳池及Spa.去的時候剛好下完雪,超級冷。但大家還是都在室外泡著約38度的溫泉,聊著天,很舒適。雖然沒有台灣溫泉熱,但也因為溫度滿剛好 所以可以泡很久喔 體驗價 5500福林。 
  2. 蓋勒山與自由橋 :從中央市場可以走到自由橋還有蓋勒山,自由橋也是工業風很強烈的橋,我看很多人爬上橋聊天野餐。然後蓋勒山的兒童遊樂區也很有趣,蓋勒山的步道,每隔20公尺 就有個瞭望台讓你去拍照 遠眺佩斯城區。走到頂就是匈牙利的自由女神,只是她舉的是棕櫚葉!    

分享這幾天我們吃的與咖啡廳

  1. Papa Ferci:這間是我們超級首推。平價又好吃!我們禮拜六去吃的時候有吃到Beef goulash. 超好吃!!!!!!但禮拜一再去 就沒吃到 他說只有禮拜六有!?我也是搞不太清楚! 但他們家還是會有牛肉飯。所以我們去吃了兩次牛肉飯跟炸雞飯。好感動 好久沒吃到這一味~~ 要去的人 可以先問看看是否有牛肉湯。但基本上這家好吃!推推! (照片是薯泥牛肉,不愛吃薯泥可以改成飯)   
  2. 世界十大美麗咖啡之一:New York cafe. 布達佩斯很多小酒館跟咖啡廳。如果想體驗宮廷式華麗咖啡廳,那就要來朝聖一下。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地方性的小咖啡廳。可能因為這幾個世界十大美麗的咖啡,奧捷匈各一間,其實都蠻相似。  
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休膩一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